叙利亚政府军称已完全占领交通要地古塞尔

2013年06月06日 10:42  新华网 

  原标题:叙政府军说已完全占领重镇古塞尔

  新华网大马士革6月5日电(记者刘阳 陈聪)叙利亚政府军总司令部5日发表声明说,政府军对古塞尔镇及其周边地区展开全面军事行动,于5日完全占领古塞尔镇,“恢复了古塞尔镇全境的安全和稳定”。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当天滚动播出政府军攻占古塞尔镇以及军民欢庆的画面,并报道说,政府军全面控制古塞尔镇,向所有叙利亚敌对势力释放了一个明显信号,叙利亚军队准备迎击任何敌对行为。

  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比亚电视台援引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成员的话说,政府军占领了古塞尔镇,反对派由于缺少弹药和人力被迫撤出该镇。

  古塞尔镇靠近叙利亚与黎巴嫩边境、中部主要城市霍姆斯市以及霍姆斯和大马士革间的高速公路,被视为叙利亚冲突双方在中部地区争夺的战略要地。

  叙利亚反对派去年占领了古塞尔镇。叙政府军从今年4月开始投入大量兵力进攻古塞尔镇,于5月19日攻入该镇。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塔里布·易卜拉欣说,古塞尔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反对派向叙境内运送补给的重要通道,因此政府军夺回该镇将对今后战局起关键作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