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方15名将领4日搭乘C-130运输机抵北京访问

2013年06月05日 09:13  环球网 
资料图: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郑承兆视察韩军 资料图: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郑承兆视察韩军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万 宇】韩国为总统朴槿惠6月下旬的访华打了一系列“组合拳”。韩国总统府4日表示,由10余人组成的“先遣队”将于7日访问中国。由韩国联合参谋议长郑承兆率领的庞大军事代表团4日搭乘C-130军用运输机前往中国北京。这是韩国军事代表团首次大规模访华。

  韩国总统府4日表示,由10余人组成的“先遣队”将于7日访华,将访问北京以及朴槿惠计划访问的另一座中国城市,事先了解朴槿惠访华期间的会议场所、住宿地点和安保等情况。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军事代表团4日上午搭乘C-130军用运输机前往中国北京。代表团由联合参谋议长郑承兆、联合参谋战略企划本部长元泰浩等15名海陆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将领组成。这是军事代表团首次大规模访华。韩国军方负责人表示,韩国军用运输机2002年之后曾5次访问中国,但高层人士乘坐军机前往中国还是第一次。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另一负责人表示,军方高层人士去他国访问时乘坐军机是非常敏感的问题,只有在稳定的相互信赖关系下才可行,凸显韩中两国的信任关系,同时给朝鲜带去心理影响。

  3日,中韩两国还举行第六次高级别战略对话,讨论了朝鲜半岛局势和海上边界划定等问题。新任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也于4日抵达北京,表示将尽全力“使中韩关系从各方面得到提升”。

  韩国《中央日报》称,朴槿惠是在朝鲜半岛动荡的敏感时刻访华,朝鲜核问题、“脱北者”问题、韩中FTA等需要双边合作的事案堆满了会谈桌。韩国媒体称,韩方希望中国在维护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