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中国军舰南海常态化巡逻频率低态度克制

2013年06月04日 09:14  人民网 

  为期3天的第十二届亚洲安全会议暨香格里拉对话会2日在新加坡闭幕,亚太区域安全合作成为与会各国和地区防务代表的关注焦点。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中国军舰常态化的巡逻频率不高,在这个区域遵守相关海域指定的宣言,采取克制态度,希望让这个地区的形势逐渐趋缓,再用对话的方式和平解决问题。

  昨日,“香格里拉对话会”进入最后一天,在提问环节中,来自亚太各国的代表先后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中将提出16个问题。其内容涵盖了钓鱼岛、黄岩岛、朝鲜半岛、中印边界线对峙等问题。在谈到为何中国军舰要在东海、南海巡逻的话题时,戚建国表示,中国政府对东海和南海的主权立场是清楚的,中国军舰在中国主张的领土范围内进行巡逻完全是正当的,无可非议。

  之前有观点认为,中国军舰巡逻力度和规模较小,对此,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今日关注》采访时说,我感觉还是常态化的巡逻频率不高。因为从中国海军、空军的发展来看,是向前的趋势。但在此之前,我们的海空军武器装备,远洋能力有限,所以在这些地区,我们巡航的力度还不够。

  杜文龙说,在这个区域我们遵守了相关海域指定的宣言,没有把事情扩大化,让问题复杂,而采取的是克制态度,是因为在这个地区,我们考虑到自己的承诺以及对周边国家的影响,希望让这个地区的形势逐渐趋缓,然后再用对话和平的方式来解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