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海军南海实弹演习向菲律宾施压

2013年05月19日 08:35  新华网 

  【日本《东京新闻》5月18日报道】题:中国海军南海实弹演习施压菲律宾

  中国海军南海舰队的军舰在南海继续进行导弹实战演练。在台湾渔船遭菲律宾方面枪击事件发生后,中国海军迅速派遣东海舰队前往菲律宾附近海域。

  现在,南海舰队又在南海进行演习,目的是对没有答应赔偿的菲律宾政府施加压力。

  据《解放军报》报道,南海舰队的军舰正在南沙群岛海域进行导弹实战演练。中央电视台17日报道,南海舰队某快艇支队也进入了南海,正在进行扫雷演练。

  【台湾《自由时报》5月18日报道】题:护渔破南界 宣示巴士海峡主权

  “国防部”昨天发表声明指出,未来海巡署及海军舰艇,南下侦巡和护渔范围将扩大到整个200海里的经济海域。另对于未来是否将再派舰队南下对菲火力展示,“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昨天表示,军方已准备好各项拟案,未来将配合当局政策,采取各种可能的措施。

  据了解,海军将加派一至二艘海军南侦舰固定南巡护渔,而巡弋范围也将从过去的50至100海里,南推至与菲律宾重叠的200海里经济海域。

  【中央社马尼拉5月18日电】《菲律宾明星报》报道,知悉菲国政府调查内情的人士昨天说,菲国海岸警卫队人员对台湾渔船开枪一事,可能已违反相关规定,包括是否应该鸣枪示警。

  据报道,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说:“虽然可能是自卫行为,接下来应该问的问题是:当时立刻开火是否恰当?交战守则为何?”

  这位官员认为其中有海岸警卫队交战守则违规情事,例如,海警队员承认曾鸣枪示警,但根据规定,一般来说不允许鸣枪示警,而是要求海警队员采取其他方式,让外来入侵者离开菲律宾海域。

  另一位消息人士说:“如果菲律宾国家调查局调查结果显示,公务船上的菲国海警队员犯了错,那么他们将不得不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

  【中央社马尼拉5月18日电】台湾调查团今天上午召开国际记者会,“法务部”国际及两岸法律司司长陈文琪宣读声明,批评菲律宾做法傲慢延迟反复、毫无诚信,造成大批人力虚耗,因此调查团全体成员决定先返国。

  陈文琪表示,依照相关鉴定及勘验报告,排除“广大兴28”号渔船在案发前有撞击菲国船舰的可能。菲律宾海巡人员开枪多集中于船内4名船员躲藏的船舱方向,有杀人故意。陈文琪表示,依菲律宾媒体引述官方报道,指菲方有录音录影等记录,并声称开枪是自卫行为,与台湾当局依证据调查结果有出入,可见双方有必要共同组成调查小组,查明真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