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不守规矩致美军备严重依赖外国零件

2013年06月03日 17:4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6月1日报道,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日前清晰地认识到,美国的军事装备是多么依赖于外国的零部件。在过去的五十年里,由于太多国家开始推动经济的发展,更为廉价的原材料和制造业商品供应源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这导致美国国内的零件供应商们陷入困境,并且让美国在军事装备领域对外国供应商的依赖性越来越甚。

  尽管美国国内有规定明确限制对相关进口的外国零件的使用,但却未能让美国摆脱对这些零件的依赖。报道以中国为例,虽然说现阶段中国是美军大量武器和军事装备的零件供应商,但美国现在急需立法限制对中国的依赖。但由此带来的一个重大问题就是,美国在从其他报价更高的供应商处进口零件时需要额外支付费用。

  “战略之页”报道称,实际上让美国担忧的不只是中国,例如在美军军舰建造过程中,军舰的建造工程本该是由美国造船厂独立完成,但是现状是他们鲜有能获得美军的订单,究其原因是外国造船厂公司造价更低,质量更高,这让美国国内造船厂就显得相形见绌。然而让事情变得更糟糕的是,越来越多的美国海军将领冒着风险试图推进这一问题的改革,但由此新生的问题比军舰的问题还要多。

  报道将美国供应商们的上述困局归咎于中国等国家“不遵守贸易规则”,而美国及大多数贸易国家和地区都“遵守规则的约束”。报道还称中国是“全球市场上主要假冒零部件的来源地”,“虽然西方国家不断推出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行动,但要想解决上述进口难题却非易事”。(实习编译:陈上鉴,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