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再次接收054A护卫舰 巡逻南海添利器

2013年05月06日 11:06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5日报道,中国国产054A型导弹护卫舰岳阳舰3日正式列装南海舰队,为中国海军巡逻南中国海再添利器。

  外媒称,054A型导弹护卫舰具备先进的防空、对海和反潜作战性能,中国海军目前已经列装超过十艘,预计总共将装备15至18艘。054A是中国首款真正实现量产的隐身护卫舰,舰长134米,舰宽16米,满载排水量超过4000吨,人员编制190人。

  文章称,054型护卫舰舰体设计与法国“拉斐特”级导弹护卫舰相似,主要装备一座PJ26型单管76MM隐身舰炮、两座730型七管30毫米口径近程防御系统、两座四联装鹰击-83(YJ-83)反舰导弹系统、四座八联装垂直发射红旗-16防空导弹系统、一架直-9C反潜舰载直升机、一部MGK-335型声呐、两座三联装鱼-7型鱼雷发射管、两座3200型(86式)六联装反潜火箭发射器,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防空作战能力。

  美国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3日发布报告说,在未来的15年到20年内,中国有可能对美国在中国附近水域的军事优势构成越来越强大的“挑战”。

  (原标题:外媒:中国海军再次接收054A 巡逻南海添利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