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员称英军服由中国公司制造有安全风险

2013年05月29日 17:06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7日报道,去年为制造军服,英国花费了约8060万英镑,而其中只有6%是由英国本土制造,英国企业仅赚取了其中约500万英镑。军服制造费用中高达7500多万英镑都被服装制造业领先的中国、印度和东欧国家收入囊中,尤其是中国,仅靠一纸迷彩服合约就赚走1200万英镑。还有英国议员抱怨称,军服转包海外会对英国安全造成威胁。

  据悉,去年只有6%的英军军服制造业务由英国本国公司承担。英国去年在制造军服上花费了8060万英镑,其中4250万英镑流入了一些欧盟国家的口袋,500万英镑流向印度等南亚国家和地区,1500万英镑流入了北美地区,2700万英镑流入远东地区。

  《每日邮报》不无抱怨地指出,相比之下,形势堪忧的英国军服制造公司则多面临裁员困境,并纷纷转到海外建厂以降低成本。

  对于军服制造外包业务,英国相关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称,10年前英国所有的军服都是自给自足,如今的状况都是“价格战”惹的祸,大部分制造业务因此被转包海外制造公司,尤其是远东地区,因为对方在价格上拥有绝对优势。

  不过在一些英国政客看来,军服所涉及到的不仅仅是经济的问题。曾在军队服役的英国保守党议员帕特里克?莫瑟尔称,把军服交由别国制造涉及“安全风险”;出于“安全原因”,每个英国士兵都应该穿自己国家制造的军服。

  《每日邮报》还报道称,相比之下,美国法律则有规定,军服必须由本国公司制造。据称,这样可以提高士兵的安全系数和归属感。(实习编译:罗丹,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