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首次派女兵守南沙太平岛最小仅19岁(图)

2013年05月29日 09:01  环球时报 
将派往太平岛的台湾女兵 将派往太平岛的台湾女兵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湾《联合晚报》28日报道称,针对南沙太平岛的防务缺乏志愿役士兵新生力量,“海巡署”有6名女性志愿役二等兵愿意前往南沙太平岛、东沙岛服役,她们目前正在台湾陆军步兵学校接受81迫击炮、120迫击炮的操作培训,3名女兵志愿前往太平岛,将成为台湾首批前往南沙服役的女性。

  这6名女兵目前正在位于高雄凤山的陆军步兵学校接受5个星期的迫击炮水平计算训练,下个月完成训练后将分配到“海巡署”东、南沙指挥部。预计分配到太平岛的女兵都很年轻,年龄最大的1989年出生,最小的1994年出生。她们登岛后的主要任务,是纳入以男兵为主的迫击炮班,在炎热气候里执行守岛任务。迫击炮“水平计算兵”是炮班的一员,任务是在迫击炮进行射击时,进行弹道修正,是迫击炮能否有效、准确攻击的核心角色。

  报道称,台湾“海巡署”已向“行政院人事总处”呈递海巡东南沙外岛薪资调升方案,争取将志愿役官兵东沙岛外岛补贴,由现行9790元(新台币,下同,1元人民币约合5元新台币),调高为1.2万元,南沙太平岛外岛补贴,则由现行12360元,调高为2万元。如果该涨薪方案获得通过,在太平岛服役的女兵,未来每月薪资可达近5万元新台币。

  联合晚报》称,目前“海巡署”内部共有21位志愿役士兵志愿前往东、南沙服役,其中包括6名女兵,占总数的近1/3。

  “海巡署”指出,过去东沙岛曾有一名女性医官,但南沙太平岛过去不论在海军陆战队或“海巡署”驻守年代,从未有女性官兵登岛服役,即将登岛的3人将是第一批驻守太平岛的女性官兵。目前岛上为了迎接即将登岛的女兵,已规划安排出女性寝室专区。▲ (张 祥)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