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在南美市场推出新型潜艇隐身护卫舰

2013年05月29日 10:0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仲伟东】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5月29日(提前出版)报道,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出席了近日在秘鲁举行的国际防务技术展览会,详尽介绍了公司的实力。报道指出,此举透露了中国正计划与南美洲国家在军舰制造方面加强合作,有望得到来自南美洲的军舰订单。

  报道称,5月15日到19日,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秘鲁国际防务技术展览会,此举实属罕见。在防务展上,中船重工国际展示了公司的实力,同时还展出其目前出售的军舰模型,其中有S20常规动力潜艇(041型潜艇出口型)、3700吨隐身护卫舰以及土耳其定制的22000吨排水量的登陆舰。

  简氏防务周刊》认为,尽管目前中国尚未向南美洲国家出售任何大型军舰,但是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行为被认为是在为间接争取南美洲市场而努力,希望能够在未来接到南美洲国家的订单。

  报道称,早在2012年7月,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兼海军司令莫莱罗 (Diego Molero Beliavia)就已经宣布,委内瑞拉将与中国达成协议,由中国负责委内瑞拉6艘“卢波”(Lupo)级护卫舰的整修和升级工作。由于之前受美国武器禁令的影响,这些护卫舰的整修工作一直受阻未能够进行。

  在秘鲁防务展期间,当地媒体“秘鲁国防”还报道称,中国即将修复委内瑞拉护卫舰上的LM-2500燃气涡轮发动机,这些发动机由美国通用电气生产,因为中国已经逐步掌握了使用LM-2500发动机的能力。

  简氏防务周刊》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将与阿根廷合作,准备帮助阿根廷替换现有的德国制造的MEKO级护卫舰和小型巡洋舰的发动机。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