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新购美国二手军舰已安装鱼叉反舰导弹

2013年05月30日 13: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舰载型鱼叉导弹发射瞬间 资料图:舰载型鱼叉导弹发射瞬间

  中新社马尼拉5月30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军方人士透露,菲律宾海军由美国海岸警卫队退役巡逻舰翻修而成的“拉蒙·阿尔卡拉斯”号军舰日前已完成海上试航,该舰装备有“鱼叉”反舰导弹。

  “拉蒙·阿尔卡拉斯”号是菲律宾海军购进的第二艘美国海岸警卫队“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前身为美国海岸警卫队“达拉斯号”巡逻舰,1967年服役,2012年3月退役,随后以1000万美元价格转售菲律宾海军。该舰于2012年5月移交菲律宾海军,随后开始翻修,菲海军将它命名为“拉蒙·阿尔卡拉斯”号,以纪念二战中的菲国海军英雄指挥官拉蒙·阿尔卡拉斯。菲律宾英文大报《星报》30日引述菲军方消息人士称,“阿尔卡拉斯”号目前已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完成为期3天的海上试航,预计今年7月或8月抵达菲律宾。该舰已安装了“鱼叉”反舰导弹,是菲律宾海军拥有的第一艘可发射导弹的军舰。

  菲律宾2011年购买首艘退役“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并将其命名为“德尔皮拉尔”号,美国当时拆除了舰上包括雷达在内的主要装备。菲军方人士透露,“阿尔卡拉斯”号上配备的武器系统与其姊妹舰“德尔皮拉尔”号相比更强大、更高级,舰上除安装“鱼叉”反舰导弹外,还装有76毫米“利奥托·梅莱拉”自动火炮以及重机枪等武器装备。

  据透露,“拉蒙·阿尔卡拉斯”号全长378英尺,排水量约3250吨,配备2个柴油发动机和2个燃气涡轮发动机,最高航速可达29节。菲军方消息人士称,该舰抵达菲律宾后将用作护卫舰,舰艇编号为“PF-16”,舰上配备167名海军官兵。(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