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派准航母和近千自卫队赴美参加夺岛演习

2013年04月24日 11: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相当于总参谋部)23日宣布,将派遣近千名海陆空自卫队员参加于今年6月在美国加州进行的美军离岛夺还演习。这将是日本海陆空自卫队首次在美国本土联合参加这类演习。海上自卫队将派出“日向”号航空母舰。

  报道称,在日中关系因钓鱼岛问题持续紧张的背景下,日本防卫省不断提高离岛防卫能力,预计大规模演习将引发中方的反弹。防卫省称“演习并不针对特定国家”,并解释在美演习的理由是“条件成熟”。

  据日本防卫省称,此次演习代号为“黎明闪电战”(Dawn Blitz),自卫队具体将派出陆上自卫队主要负责离岛防卫的西部方面普通科(步兵)联队(长崎县)等约250人、海上自卫队“日向”号与宙斯盾舰“爱宕”号船员约730人以及航空自卫队负责空域管制的幕僚5人。(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