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称钓鱼岛处于日本有效控制之下

2013年04月15日 09:14  人民网  
4月14日,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谈。(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 4月14日,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谈。(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

  人民网4月15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14日消息,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于当日傍晚在外务省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了会谈,就如何应对朝鲜或发射新型弹道导弹的动向展开了磋商。双方确认将进行紧密合作,继续呼吁朝鲜放弃导弹发射。目前朝鲜半岛局势日趋紧张,报道称,此举旨在强调日美两国牢固的同盟关系、促进地区稳定。

  克里在会谈开始时表示“希望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岸田则回应称“希望再次确认日美同盟应起的作用”。

  另外,克里在会谈后会见记者,就钓鱼岛问题表示,钓鱼岛“处于日本的有效控制之下,对任何想要改变现状的单方面行动表示反对。”(张洁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