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地效翼船在南海试飞 可避开雷达扫描

2013年04月24日 10:01  新华网 

 近日,我国第一艘12座海洋地效翼船在南海海域进行各项飞行测试后,宣布试飞取得成功。该项技术填补了我国在地效翼船领域的空白。

  这艘由海南英格地效翼船制造有限公司制造生产的CYG-11型地效翼船,飞行高度1-4米,飞行速度达210公里/小时,核载人数12人,载重量为1200千克,百公里耗油28升。

  利用地面效应飞行发现于1932年。1936年,前苏联专家开始对地效翼船进行研发。

  海南英格地效翼船制造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国光介绍,地效翼船优点主要有:综合投资少,无需建造大型跑道、航站楼等综合设施;飞行速度快,是船舶的10-15倍,是快艇类的3-5倍;载重比例大,是自重的50%,而飞机载重比例为小于20%;应用范围广,可在海面、冰面、沙漠、草原、藻泽上飞行和自由起降;可避开雷达和声纳扫描,可应用于广泛的军事领域。

  刘国光表示,除CYG-11型外,海南英格地效翼船制造有限公司目前还完成了CYG-40型地效翼船的设计工作。该船核载人数40人,载重量4000千克。此外,CYG-100型、CGY-150型、CYG-200型这三种型号的地效翼船也正在研发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