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称日本改装退役军舰与中国拼耐力

2013年03月19日 10:0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亮】为更好地维护钓鱼岛主权,中国已对其相关海域展开了常态化的巡航活动。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3月18日报道称,中国已制定了一个对日本、对钓鱼岛的“计划”,希望通过派遣更多的巡逻船及飞机,打一场“耐力战”,赢得与日本的这场持续已久的岛争。

  报道称,去年,日本开始向钓鱼岛海域派遣小型战舰巡航。日本认为,中国目前通过派遣更多的巡逻船只与飞机,消耗日本的抵抗力,最后赢得这场钓鱼岛的持久战。

  报道认为钓鱼岛各岛是中国渔民在16世纪发现的,但被日本于1879年强行抢走。日本拥有本地区最强大的海军,而且与美国签有安保协议,而中国则屡受劝阻。但是现在,中国不再压抑自己的主张,日本也一样。所以双方的对峙变得更为激烈。

  “中国派遣更多船只与飞机的新战术是利用了自己的一个优势,即日本虽然有更好的船只和船员,但中国的数量更多。日本可能在战斗中占点优势,但比起耐力,优势就转移到中国身上。”报道分析说,“作为回应,日本正在修建更多的巡逻船,将已退役的船只重新列装军队,同时还制定出依靠技术优势的新战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