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方称朝鲜导弹试射或延迟到7月

2013年04月22日 14: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韩国国防部22日称,朝鲜试射导弹的计划可能会延迟到7月实施。

  韩国情报部门称,朝鲜已经将大量弹道导弹与导弹发射车部署到东海岸,很明显是准备进行发射导弹。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表示,除了已经过去的4月15日太阳节(金日成诞辰),其他朝鲜可能发射导弹的日期包括4月25日朝鲜建军节,以及韩美“秃鹫”联合军演结束的4月30日。

  他说,其他可能发射导弹的日期,还有7月27日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署60周年纪念日。

  金珉奭说,这是3个朝鲜可能发射导弹的日期,但是没有人能准备预测出朝鲜将向哪个方向发射导弹。

  据报道,韩军对朝鲜同时发射射程可达关岛的“舞水端”导弹、射程为1300公里的“劳动”导弹、飞毛腿导弹、短程导弹等的可能性做好了应对准备。

  韩联社21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鲜在日本海沿海又部署了两辆疑似用于搭载飞毛腿导弹的移动式导弹发射车(TEL),迄今一共部署了9辆移动式导弹发射车。不过韩国国防部高级官员21日辟谣称,没有发现朝鲜新部署移动式导弹发射车的类似征兆,但同时称朝鲜在本月25日发射导弹的可能性最大。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章洙18日出席国会运营委员会会议时就朝鲜发射导弹的可能性表示,目前韩方预测朝鲜会从日本海向太平洋方向发射,且基本做好了发射“舞水端”导弹、飞毛腿导弹、“劳动”导弹的准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