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10多条地道穿越38线 每小时可过上万士兵

2013年04月22日 15:18  新华网 
资料图:韩国封堵住朝鲜当年挖掘的地道后将其改造为了旅游设施开放参观 资料图:韩国封堵住朝鲜当年挖掘的地道后将其改造为了旅游设施开放参观

  港媒称,朝韩决战,一触即发。驻中国的一位韩国外交官说:“其实,朝鲜从空中、地面发起的进攻,我们都有办法对付,最担心的还是地下。那些被我们称为‘南侵隧道’的地下坑道,我们前后发现过四条,但究竟有多少,几十年来谁也说不清楚。他们的军队或许已经在我们脚下,不按常理出牌的北方,一举一动,神神秘秘,这太恐怖了。”

  香港《亚洲周刊》4月21日(提前出版)一期刊登题为《朝鲜半岛神经战韩国严防地下坑道突袭》文章指出,60年前朝鲜战争结束,自划定北纬38度的分界线(三八线)以来,朝鲜仍处心积虑要进入韩国,他们在100多米深的地下挖掘了多条坑道,从朝鲜那一头,在地下穿过三八线抵达韩国。这条三八线,是长246公里、宽4公里(南北各两公里)的非军事区,风可以穿过,鸟可以飞越,如果人擅闯这道藩篱,便旋即引来一阵密集枪声。

  文章称,就这样,人为将一个民族分为两个国家、两种制度。贯穿这三八线的,是令韩国人惧怕的多条“蛰伏”在地下百米的地下坑道。《亚洲周刊》记者曾进入过被称为“第三坑道”的地下秘密坑道。据韩国外交通商部一位官员介绍,这条地下坑道是1978年10月被发现的,由一名叛逃韩国的前朝鲜情报官揭秘后才发现。坑道已经挖空而逐步在地下推进,其中一个出口距离首尔仅45公里。这令韩国方面吓了一跳。

  第一条地下坑道是1974年被发现的。一天清晨,一支美韩官兵组成的巡逻小分队在三八线附近的树丛中穿行,一名韩国士兵蹲下“方便”之际,感觉脚下似乎有异常声响,警觉的他赶紧向上报告。经多番寻觅、勘探、挖掘,一段深50米、长三四千米的南北向的地下坑道呈现眼前,地道南向直指美韩军事重镇京畿道的政府机构,距首尔仅60多公里。地下坑道的洞壁,石块间抹着水泥,坑道里布着电线和灯泡,令人意外的是竟然还有轨道、轨道车。据韩方估测,地道的宽度和高度,能在每小时通过近千人的武装部队。

  第四条地下坑道是1989年5月发现的。韩国军人无意中听到地下传出轻微的机器隆隆声,旋即部署开掘。这条地下坑道,在地下深一百四五十米,总长2050多米,每小时可通过2万至3万武装士兵。

  文章指出,据韩国情报部门掌握的情报,这样的地下坑道有十多条,但至今大部分未被发现。几十年来,这些神秘通道令韩国民众心里总是不踏实。如今,韩国除了监控来自北方的天上和地面的军队异动,更是密切监控地下动静,应对从来不按常理出牌的朝鲜的“进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