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方称朝鲜或于明日发射弹道导弹

2013年04月24日 09:00  人民网 

  据法新社周一报道,韩国国防部认为,朝鲜可能在7月底前试射弹道导弹。

  韩国国防部人士说,最有可能的日期是4月25日,届时朝鲜庆祝朝鲜人民军建军,还有可能在4月30日,韩国和美国计划在这一天结束“秃鹫”大规模联合演习。或者在7月27日,这是签署停止1950-1953年朝鲜战争的停战协议的日子。

  法新社引述韩国国防部人士的话称:“这是三个有可能的日期,但是谁也无法推测朝鲜将如何行动。”

  此前韩国媒体根据本国情报部门消息人士的资料报道,朝鲜向东岸部署两个"飞毛腿"型弹道导弹的移动发射装置。据韩国情报部门的消息称,4月初朝鲜曾部署两枚"舞水端"中程导弹并在元山和东岸的咸镜南道设置7个移动发射装置。

  最近以来,由于朝鲜对美韩大规模军演的严厉回应,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步步升级。四月初有消息称,朝鲜可能很快会试射“舞水端”(Musudan)中程弹道导弹。据媒体消息,如果“舞水端”弹道导弹发射失败,朝鲜可能同时从多个地点发射多枚“飞毛腿”和“劳动”导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