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朝鲜或于25日前后发射导弹 日高度警戒

2013年04月17日 13:19  新浪军事 微博

  日本《读卖新闻》4月16日猜测称,朝鲜或会在人民军建军纪念日的4月25日前后发射导弹。报道称,尽管朝鲜未在金日成诞辰的15日发射导弹,然而其发射导弹的可能性依然很高,日本政府对此保持高度警戒。

  《读卖新闻》称,日本政府内部也产生了保持警戒态势长期化的看法。据朝鲜政府相关人士透漏,如果朝鲜发射导弹,“有可能在朝鲜人民军创立纪念日之际即本月25日前后发射”,对此,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6日的记者会上强调:”为了保护国民的生命安全,政府已做好万全准备,必须时刻保持紧张感,应对任何紧张态势。”

  不过与此同时,日本政府也在采取进行长期战的策略。对于相关部门干部于上午7点之前在官厅工作一事,外务省尽管已做了相关指示,但从16日起又恢复了正常态势。另一方面,有关在防卫省大院内部署的“爱国者3”地对空拦截导弹装置,日本自卫队方面考虑暂时搁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