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第4艘F-22P护卫舰服役 由中国提供技术

2013年04月19日 10:42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4月19日报道,4月17日星期三,巴基斯坦海军第4艘中国F-22P级护卫舰“PNS 阿斯雷特”号在卡拉奇举行交接入列仪式,正式开始服役。 这艘护卫舰是由巴基斯坦卡拉奇造船与工程有限公司根据中国提供的技术建造而成的。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桑迪拉上将主持了此次仪式,邀请了中巴两国高级代表参加,其中包括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和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副总裁等。

  随着“PNS 阿斯雷特”号护卫舰的交接入列,中巴2005年签订的相关合同顺利履行完毕。该合同规定中国为巴基斯坦建造3艘F-22P护卫舰成品,然后转让技术,协助巴基斯坦卡拉奇造船与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第4艘护卫舰。在中国上海沪东造船厂、巴基斯坦卡拉奇造船厂和巴基斯坦海军司令部的密切合作下,所有4艘护卫舰都及时顺利地建造完工,包括巴基斯坦许可生产的第4艘F-22P护卫舰。

  据悉,巴基斯坦“PNS 阿斯雷特”号护卫舰配备现代化武器和设备,成为一个能在各种威胁条件下行动的特别强大的作战平台。编入巴基斯坦海军驱逐舰分舰队之后,该舰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巴基斯坦保护本国海疆的能力。(编译:林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