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计划再订4艘中国F-22P 单价约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3日 09:42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巴基斯坦海军订购的首艘F-22P护卫舰 资料图:巴基斯坦海军订购的首艘F-22P护卫舰

  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5月11日报道,巴基斯坦计划再向中国订购四艘F-22P(即053H3型)级护卫舰。有消息人士透露称,这批护卫舰有可能会根据此前与中方签署的技术转让协议在巴境内建造。

  据悉,巴方此次购买F-22P护卫舰的单价约为2亿美元,远低于吨位相似的美国LCS(单价约6亿美元)。

  根据巴基斯坦与中国在2005年签署的合同,巴总共订购了四艘F-22P型护卫舰。其中,前三艘均由中方造船厂负责建造(首舰已交付巴海军),而第四艘则由巴方根据中国转让的技术在卡拉奇制造。

  F-22P以中国的053H3型导弹护卫舰为基础研制,其满载排水量为2500吨,舰长122米,最大航速29节,续航力4000海里(约7500千米)。

  该舰装备的主要武器包括:一门76毫米单管速射舰炮(最大射程17000米)、2具6联装3200型火箭反潜深弹发射装置、舰体两侧各装有1具三联装反潜鱼雷发射管、2门简化型的730近防系统和一具HHQ-7型8联装点防空导弹发射装置。F-22P装备的主要反舰武器为8枚C-802反舰导弹,最大射程120千米。(北斗)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护卫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