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称被扣中国渔民涉嫌偷猎 或被判刑20年

2013年04月18日 16:19  国际在线 微博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和英国广播公司4月18日报道,菲律宾当局17日说,12名被扣留的中国渔民涉嫌偷猎穿山甲,可能会面临高达20年的监禁。

  一艘名为“闽平渔”号的中国渔船上周在巴拉望附近的图巴塔哈群礁海洋公园处触礁搁浅,随后12名中国船员因涉嫌“侵渔”被逮捕,渔船被没收。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周一(15日)称,他们在这艘渔船上找到了数百只冷冻的穿山甲,都属于国际公约保护的品种,其中有两种穿山甲属于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单”上的濒危品种。

  菲律宾巴拉望省环境办公室官员对法新社表示,无论这些渔民是如何获得的这些穿山甲,藏匿濒危动物本身就构成犯罪,他们可能面临最高12到20年监禁的惩罚。

  菲律宾检控方已经指控这12名中国男子非法捕猎以及试图向菲律宾官员行贿。(陈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