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濒海战斗舰今日抵达新加坡开始部署

2013年04月18日 16: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海军首艘濒海战斗舰“自由”号18日抵达新加坡,正式开始在该国为期8个月的部署。

  美国海军称,“自由”号当天驶抵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今后将参加东南亚多国水上战备训练演习并访问其他港口。

  资料显示,“自由”号濒海战斗舰是美军新式战舰,于2008年服役,拥有速度快、适应性强、多用途及能在浅海作战等优势。该舰于今年3月1日从母港圣迭戈出发,穿越太平洋前往新加坡部署,途中也曾在夏威夷和关岛停靠。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塞西尔黑尼此前曾公开对外宣称,这是“自由”号首次部署到亚太地区,表明美国海军对维护该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决心。此次部署将加强美军在当地的作战能力,直接支持美军安全重心东移的战略。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尼米兹极核动力航母“斯坦尼斯”号也曾停靠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美国国防部表示,在推进亚洲战略部署之际,期待与新加坡展开更深入的军事合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