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濒海战斗舰被指火力不足或将重新设计

2013年04月03日 15: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一位美国海军高官在其备忘录中指出,用于近海浅水区域作战的小型高速舰艇——濒海战斗舰(LCS)的火力无法满足其作战使命需求。

  美国海军水面部队司令官海军中将汤姆•柯普曼呼吁美国海军,在完成前24艘濒海战斗舰建造后,需考虑提高其攻击能力。

  柯普曼在2012年底为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内特准备的备忘录中指出,海军可能需要重新审查这一耗资370亿美元的项目,可能将最终导致对该舰进行重新设计,或重新开发一型新的战舰。

  美国海军独立分析家、作家诺曼•波马在一次采访中提到,“需要重新设计的主要方面”在于,生产一型能够装备更大口径舰炮或“鱼叉”反舰导弹的舰艇。被美国海军内部人士所嘲笑的濒海战斗舰自2005年起饱受非议,每艘造价达到4.4亿美元计划造价的两倍。

  当前的LCS有两种设计方案,一种是洛•马公司领导设计建造的钢制单体船,一种是奥斯塔公司建造的铝制三体舰。洛•马公司建造的第一艘LCS船体处出现裂纹,而奥斯塔公司建造的LCS发生了腐蚀现象。

  9•11恐怖袭击后,LCS设计用于替代老旧护卫舰及其他舰只,其主要设计任务为清除水雷、猎杀潜艇、缉毒及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等。

  当前濒海战斗舰的两种型号均存在火力不足、防护性差的问题。五角大楼首席武器测试员指出了舰炮方面的缺陷及舰载直升机无法携带两套猎雷设备。

  武器测试员米迦勒•吉尔莫尔在2013年1月的报告中指出:“我们不能保证这种舰的生存能力,在遭到敌方攻击后,无法继续完成作战任务。”(白旭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