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中国战时维护海峡通道安全或隐含危机

2013年04月16日 17:53  人民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发布《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新版白皮书专门增加了“维护国际海上通道安全”的内容,军事专家李杰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战时情况下,维护海峡通道安全比较难,或隐含危机,这个问题将来要进一步加强研究。

  在谈到新版国防白皮书为何新增“维护国际海上通道安全”的内容时,李杰说,国际海上通道对我国影响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资源和贸易要从海上运输。海上通道实际上包含了两个概念,一是正常的海运航线安全,如索马里亚丁湾海域,因为海域不安全,影响了正常的海上贸易通道安全,所以要派出护航编队护航,保证海上通道的安全。

  其次,我们的海峡通道,也是指公共性的海峡通道,比如说马六甲海峡或者其它海峡,将来在战时或者危机情况下,能不能顺畅、安全、有力地保障通道的正常流通,是一个很重大的问题。因为运输线的安全,我们平时可以做到有效维护,但在战时情况下,海峡通道安全比较难,或隐含有一定危机,这个问题将来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或者是很好地应对。(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