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现有39.8万人 将发展新一代作战飞机

2013年04月16日 10: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16日电 中国政府16日发布了《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白皮书披露,中国空军按照相关要求发展新一代作战飞机、新型地空导弹和新型雷达等先进武器装备。

  白皮书指出,空军是空中作战行动的主体力量,担负着保卫国家领空安全、保持全国空防稳定的任务,主要由航空兵、地面防空兵、雷达兵、空降兵、电子对抗等兵种组成。

  白皮书称,按照攻防兼备的战略要求,空军加强以侦察预警、空中进攻、防空反导、战略投送为重点的作战力量体系建设,发展新一代作战飞机、新型地空导弹和新型雷达等先进武器装备,完善预警、指挥和通信网络,提高战略预警、威慑和远程空中打击能力。

  白皮书同时披露,空军现有39.8万人,下辖沈阳、北京、兰州、济南、南京、广州、成都7个军区空军和1个空降兵军。军区空军下辖基地、航空兵师(旅)、地空导弹师(旅)、雷达旅等。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