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中国正采购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图)

2013年04月16日 07:33  国防科技信息网 
图:2013-2023年全球潜艇市场价值预测 图:2013-2023年全球潜艇市场价值预测
资料图:094级核潜艇 资料图:094级核潜艇

  据ASDnews2013年4月11日报道]ASD网站发布报告,对2013-2023年全球潜艇市场进行预测。2013年全球潜艇市场价值预计为144亿美元,这一数字在2023年有望增长到217亿美元,2013-2023年全球潜艇市场复合年增长率预期为4.2%。全球潜艇市场将分为三类:攻击型核潜艇(SSN)市场,有望占市场总份额的41%;弹道导弹核潜艇(SSBN)市场,预计占市场总份额的33%;以及柴电潜艇(SSK)市场,预计占市场总份额的26%。

  目前全世界公开宣称拥有核潜艇的国家有6个,分别为: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印度。而美国、英国、俄罗斯和中国的现役弹道导弹核潜艇部署已久,因此一些长期的弹道导弹核潜艇采购项目正在进行中,包括美国“俄亥俄”级潜艇的替换项目,以及俄罗斯“北风之神”级、美国“继承者”级、印度“歼敌者”级和中国“金”级(新浪编者注:按照北约命名规则,应为晋级潜艇,此处为误译)采购项目等等。在攻击型核潜艇方面,由于价格比弹道导弹核潜艇便宜,并且具有与弹道导弹核潜艇相近的性能,因此越来越多的国家选用攻击型核潜艇来构建海军潜艇舰队的作战能力。对现代潜艇的需求为未来潜艇市场带来了重大机遇,因此越来越多地企业通过兼并和收购冒险进入这个行业。此外,国际合作和技术转让协议也将为巩固潜艇工业能力发挥显著作用,如印度通过法国DCNS公司的技术转让在该国境内建造六艘“鲉鱼”级柴电潜艇,这将对该国潜艇建造能力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张洛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