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巨浪2不可靠094型核潜艇无法战斗巡逻

2013年02月26日 08:37  环球网 
外媒猜测的巨浪-1与巨浪-2导弹对比图。 外媒猜测的巨浪-1与巨浪-2导弹对比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亮】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2月23日报道称,持续表现得完美无缺的精密武器十分罕见,但美国海军“三叉戟II”(Trident II)潜射弹道导弹就从来没有失败过。相比而言,中俄在潜射弹道导弹的研发上可谓问题重重。中国“巨浪-2”潜射导弹原本应于五年前服役,但其性能至今无法达到稳定可靠。

  报道称,“三叉戟II”共进行过143次试射,其中还包括一次从核潜艇上的发射。

  在处于研发阶段时,“三叉戟II”的试射结果惊艳。“三叉戟I”23次研发试射的成功率是87%,“三叉戟II”49次试射的成功率为98%。“三叉戟I”自1979年到2005年服役,而“三叉戟II”自1990年开始列装。

  报道称,“三叉戟”系列的成功与俄罗斯及中国的潜射弹道导弹的研发情况完全相反。俄罗斯“布拉瓦”潜射导弹,也被称为R-30 3M30和SS-NX-30,由于屡次试射失败而几乎被取消项目。“布拉瓦”最终在2011年12月23日成功试射,18次试射中只有11次成功。最后两枚实现成功五连发,最终使“布拉瓦”得以服股,其测试成功率是61%。

  中国的“巨浪-2”潜射导弹前是“东风-31”海基型号,它原本在5年前就应该服役,但目前仍未实现。这款导弹存在许多问题。它重42吨重,射程8000公里,使中国可以从一艘游弋在夏威夷或阿拉斯加附近的094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上发射导弹,命中美国境内的所有目标。

  报道还称,每艘094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可搭载12枚这样的导弹。不过目前,中国还没有弹道导弹核潜艇可以进行战斗巡航,因为这些潜艇的性能以及潜射导弹的性能均非十分可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