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购法首艘鮋鱼级潜艇将于2014年竣工

2013年04月15日 14: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法国鲉鱼(Scorpene)级潜艇 资料图:法国鲉鱼(Scorpene)级潜艇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海军于2005年向法国DCNS公司购买的6艘“鮋鱼”(Scorpene)级潜艇的第一艘将于2014年建造完毕。

  法国驻印度大使称,第一艘潜艇的完工将对两国战略关系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余下的5艘也将以每年一艘的速度陆续交付。这六艘“鮋鱼”级潜艇由印度马扎冈船厂按照与法国DCNS签订的技术转移协议建造。

  印度政府于2005年批准建造6艘“鮋鱼”级潜艇,共计总投资1879.8亿卢比,并于同年10月签订建造合同。2010年2月,印度政府对该项目的成本增加至2356.2亿卢比,并调整了交付时间。

  “鮋鱼”级潜艇主要用于抵御沿海地区的水下威胁,其排水量为1750吨,长67米,能下潜到300米深度,续航力为45田,人员编制为31人,搭载有6套鱼雷发射管和反舰导弹发射装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