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或将向俄租借第二艘海豹型核潜艇

2013年03月13日 10:47  人民网 

  人民网3月13日讯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 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高官代表周二向俄新社表示,印度准备提供资金,完成第二艘971型核潜艇(代号“狗鱼-B”)的建造,以便进一步为印度海军所用。

  俄罗斯于2012年向印度租借了“海豹”号971型核潜艇,租期10年,租金为9.3亿美元。正是由于印度的资金支持,这艘潜艇才得以在阿穆尔造船厂修建完成,并随后交付印度海军租用。

  军工综合体代表说:“印度表示希望继续修建第二艘同型号核潜艇。第二艘潜艇的坚固船体已全部修建完毕,目前正在阿穆尔造船厂的船台上,受到爱惜和维护。”他同时强调,将第二艘核潜艇修建完成需要俄印两国签署政府间协议。代表说:“这一问题正在审议之中。可能同第一艘一样,第二艘不用于出售,而是租借。”

  印方尚未就这一问题做出解释。(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