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防部驳回6艘新潜艇采购计划(图)

2013年04月09日 11: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印度海军装备的基洛级潜艇 资料图:印度海军装备的基洛级潜艇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常规潜艇部队就快低于13艘了,但印度国防部官员认为这是正常的,因此驳回了价值5000亿卢比的6艘新潜艇采购计划。

  来自印度国防部的消息称,安东尼(AK Antony)领导的印度国防部采购委员会已在2010年7月提交了验收必要性(AON),其中验收必要性是印度国防部接收海军需要的新潜艇的关键。此后,提交的AON已失败两次,最近的一次失败在今年3月,迫使海军进行新一轮的AON提交。

  目前,印度有14艘柴电潜艇,10艘俄制“基诺”级潜艇和4艘德制209级潜艇,另外还有1艘向俄罗斯租借10年的核潜艇。

  最近一次新艇采购提案的驳回增加了海军的担忧,担心其潜艇部队到2015年部队强度下降30%,到2020年下降50% 。担忧的原因来自于马扎冈船厂建造6艘“鮋鱼”级潜艇项目已延迟3年,该项目的延迟是由于国防公共部门船厂为该项目采购材料时耽误了大量时间。

  通常来说,潜艇在其寿命的前20年是最“好用”的时候,“基诺”级和209级潜艇是1986年引入印度海军的,早已过了其“好用”的年代,但印度海军强迫他们服役直到有新艇替换它们为止。

  印度早在1999年NDA政府期间就由内阁安全委员会批准了30年引入24艘新潜艇的计划,但该计划现在已完全失控了,10多年以来没有引入一艘新潜艇。

  30年引入24艘潜艇计划分为3批,第一批计划引入6艘“鮋鱼”级潜艇,第二批在75I项目下引入6艘潜艇,第三批将利用从“鮋鱼”级(75项目)和75I项目中得到的技术,本土建造12艘新潜艇。

  根据75I项目,印度将购买前2艘(总共6艘)在国外船厂建造的潜艇。(赖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