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飞加紧C919大飞机研制 零件制造已全面展开

2013年04月17日 15:06  中国航空报 
国产大客机C919外型样机 国产大客机C919外型样机

  随着C919大客飞机研制工作的全面展开,目前,由中航工业西飞承制的C919项目正按计划稳步推进,零件制造工作已全面展开,力争年内实现C919飞机研制批中机身部件下线及翼身组合体试验件的交付工作。

  年初,针对项目主制造商—供应商的运行管理模式,西飞C919参研人员认真学习、消化中国商飞下发的供应商体系文件,理顺和完善了制造技术体系,并对现有制度和业务流程进行补充、完善和细化。为更好地推进C919项目的研制工作,西飞大客项目组从科研经费管理、研保建设、技术准备、生产准备、零部件生产制造、质量适航培训、制造体系建设7个方面开展工作,确保项目研制进展。

  一季度,大客项目组组织了C919科研费用管理专题会,以便及时有效地控制研制成本。同时,他们还完成了240万元的疲劳试验件价格协议的签订和翼身组合体试验件报价方案的修订。在技术管理上,依据SPS产品交付规范,项目组完成了4392项数据审签,审签率达83%;制造工程部组织有关单位按照专项计划对35项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实施验证,目前已完成C919钛合金上下缘条攻关课题,铝锂合金成型等22项攻关课题正在按计划实施。为确保项目能按主进度计划持续推进,项目组分别做了工装研制专题计划、原材料采购计划、零组件配套专题计划,并完成研制批、翼身组合体试验件、关键课题攻关专用工装、刀量具、样板的申请,配套率达63%。目前,西飞90%的参研单位已通过开工评审,并针对关重件及工艺复杂件,结合样件和其他型号经验建立了C919飞机虚拟故障库,完成了3名委任生产检验代表的推荐工作,并对所有参研人员进行了适应性培训。(张宝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