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习近平视察三亚军事基地凸显捍卫南海决心

2013年04月14日 13:41  新华网 

  【美联社北京4月11日电】 随着中国坚决维护南中国海有争议领土的主权,中国国家主席9日视察了位于南海一个岛屿省份的一处重要的海军基地,彰显了其与军队的紧密联系。

  习近平乘坐敞篷车检阅了军舰和军队,之后登上了一艘两栖作战舰艇和一艘潜艇。他身着短袖军便服和长裤,与官兵进行了交谈,并共同用餐。国家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晚间的新闻联播对这次视察活动进行了显著报道。

  此次对海南省三亚基地的视察活动是习近平上个月就任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之后,首次视察一处军事设施。习近平去年11月开始执掌执政党中国共产党。自去年11月以来,他已经引人瞩目地视察了海军、空军和陆军基地。

  中国一直在扩展基地和增加巡逻任务,以增强在南海的海军实力。三亚对于维护中国的声索权极为重要,而且是一些海军最现代的军舰和一个广阔的潜艇基地的所在。

  【香港《南华早报》4月12日报道】 题:习近平号召海军做好斗争准备 

  正值领土纠纷激化之际,中国国家主席视察南海舰队,鼓舞士气,这是最近的军事实力展示之举。

  习近平日前视察了海军在三亚的南海舰队,展示了其巩固对军队的领导权和中国的军事实力。9日,习近平在视察过程中敦促战士要强化当兵打仗的思想,仅国家媒体和军事媒体对此次视察活动进行了报道。

  8日,习近平突访南海渔民,这些人大半生都在南中国海有争议海域打鱼——此举被视为向涉及领土纠纷的中国邻国传递一个信息。

  国家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周四报道说,习近平乘坐一辆敞篷车检阅了南海舰队的军舰。受检阅的军舰包括某未披露型号的新型潜艇和井冈山号两栖登陆舰,以后者为首的一支特遣部队参加了为期16天、于上周结束的南海演习和巡逻任务。

  据报道,他还要求海军牢记强军目标。他敦促战士们“努力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要求海军突出培育战斗精神。

  习近平最近的视察活动进一步强调了中国成为一个海洋大国的野心,其同时还扩展了国家海洋局的规模。

  国家海洋局周四发布了一份海洋发展规划,誓将扩展海事权利保护的范围,实施常态化的海洋维权巡航执法,加强在有争议海域和黄海的油气勘探。

  【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2日报道】 题:传达捍卫南中国海主权立场 

  习近平检阅海军三亚部队在出席海南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后,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往海军驻三亚部队,检阅南海舰队主战舰艇,并视察了中国最大两栖作战舰艇--井冈山舰以及某新型潜艇,凸显中国“强军”目标以及捍卫南中国海主权的决心。

  据中国军网昨天报道,4月9日上午,习近平身着短袖军便服,检阅了岳阳舰、衡水舰、玉林舰等11艘舰艇,之后登上井冈山舰和某新型潜艇了解武器装备性能,询问官兵训练生活情况。

  井冈山舰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最大吨位两栖作战舰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