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机动编队昨日穿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

2013年03月30日 09:36  中国海军网 
航行中的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舰艇 航行中的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舰艇

  本网巴士海峡3月29日电 记者宋歆、钱晓虎报道:今天下午,顺利完成前一阶段训练巡逻任务的南海舰队联合机动编队进入巴士海峡航行。出海峡进入西太平洋后,编队将展开远海机动拦截使命课题演练、重要海区海上管控训练等远海常态化科目训练。

  巴士海峡位于我国台湾岛与菲律宾吕宋岛之间,是连接南中国海和太平洋的重要海上通道,是中东、非洲和东南亚战略物资通往美、日等国的主要通道。巴士海峡属国际航道,呈东西走向,宽阔水深,按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舰艇、飞机拥有航行、飞越的自由。

  编队指挥组组长林海告诉记者,西太平洋是一片广阔、深邃的国际公海,早已成为各国海军进行远洋训练的理想场所。每年,在西太平洋进行训练和演习,几乎成为世界大国和地区大国的“必修课”。编队希望通过针对性训练,掌握主战装备在西太平洋海区的实际性能,检验编队远海精确打击、一体防空作战训练的相关战法,进一步探索实践在远离岸基情报信息支援下提高编队体系作战能力的方法路子。

  “与前一阶段在南中国海的训练相比,西太平洋海域训练面临情况更复杂,更加贴近实战,对各级指挥员的要求也更高。”编队副指挥员兼参谋长张文旦告诉记者。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