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日本将借口朝鲜导弹威胁突破和平宪法

2013年04月12日 13:38  新浪军事 微博

  2013年4月10日,美国“导弹威胁”刊登文章《P3C应对朝鲜导弹威胁(PAC-3 batteries deployed as North Korea threatens missile launch)》,文章透露了日本自卫队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的三个军营地点,认为日本以朝鲜弹道导弹威胁为借口部署反导系统的目的是为突破和平宪法、行使集体自卫权做准备。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周二向媒体透露,日本国防部在东京、千叶的3个自卫队营地部署爱国者PAC-3反导系统,应对朝鲜的导弹攻击威胁,具体地点是东京新宿区、陆上自卫队练马区朝香兵营和船桥市的习志野兵营。

  由于拦截导弹射程只有30公里,这些单位部署爱国者主要是为了保卫首都、首相官邸,和自卫队重要目标。但是菅义伟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只是强调“由于保密原因不能对细节做过多解释,确保人民的安全。”

  日本已经在日本海部署了“宙斯盾”驱逐舰监视朝鲜可能向美国和美国驻日基地发射的弹道导弹。“宙斯盾”驱逐舰装备“标准-3”拦截导弹,用于击落初始飞行阶段的弹道导弹,爱国者PAC-3主要用来拦截避开“标准-3”拦截层的导弹。

  周一,菅义伟还向媒体透露,日本的这些反导系统只用来防御日本本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提议政府修改和平宪法,赋予日本拦截向美国开火的弹道导弹的权利,安倍的一个顾问小组正在讨论相关问题,日本政府也一直坚决这一立场。根据美国宪法的界定,击落一枚瞄准美国的弹道导弹涉及行使集体自卫权问题,日本政府认为放弃战争的和平宪法阻碍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