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冈空管中心误发朝鲜导弹发射电子邮件

2013年04月12日 11:45  新浪军事 微博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11日表示,位于福冈市的国交省航空交通管理中心当天下午5点左右向全国机场的空管设施等共计59处误发电子邮件称朝鲜已发射导弹。

  约4分钟后,该中心发送了取消邮件,但已有22处设施的空管员通过无线电通知了正在航行的飞机。这些设施在接到取消邮件后进行了更正。国交省表示:“虽然还未发现航空运输受到影响,但对此事导致的混乱表示道歉”。

  据国交省透介绍,他们在信息系统终端中准备了内容为“朝鲜发了射弹道导弹”的通知邮件,预先输入了59处空管设施的地址。交接班的职员在打算确认这段文字时误按了发送键。

  空管中心平时主要负责调整客机等的航线及交通量,不过因朝鲜局势趋于紧张,也承担了向各地空管设施传达导弹信息的工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