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机构为散播朝鲜导弹发射谣言致歉

2013年04月10日 15:01  新浪军事 微博

  据日本《读卖新闻》4月10日报道,朝鲜将有可能进行的导弹发射计划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然而在这一背景下,10日上午,日本横滨市有人通过社交网络向市民散播了“朝鲜已发射导弹”的谣言,一时间引发了当地民众的恐慌。

  横滨市危机管理室工作人员原本计划在朝鲜发射导弹后,立即向市民发布先关通告,但通告例文10日当天却被提前传播到互联网上。

  据横滨市危机管理室相关人员透露,10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该机构一名工作人员在使用电脑制作了尚未填写日期的公告例文后,随即离开了座位处理其他工作。约1-2分钟后,当这名工作人员再次回到座位时发现,之前的例文已经被发表在了社交网站上。例文内容大致为“朝鲜发射导弹的消息已被证实,请大家继续关注电视、广播等媒体的进一步报道”。据悉,在社交网络上共有约3900名网民浏览了这条假消息。

  据报道,尽管横滨市政府在“假消息”传出20分钟后即刻发表声明进行辟谣,但之后仍有市民不断打电话询问消息真假。对此,横滨市危机管理室相关人员道歉称,“让大家感到不安,我们深表歉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