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菲律宾恼怒中国海军频繁军演却无力应对

2013年04月11日 16:02  新浪军事 微博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4月10日报道称,中国继续在南海海域的巡逻与军演,菲律宾虽然十分恼怒,但无力采取任何行动。它一直希望与邻国及美国联手,将中国拒之于南海之外,但迄今未能实现。

  报道称,中国目前在黄岩岛继续保持舰艇巡逻。在去年与菲律宾在该地区发生对峙后,中国巡逻船先是撤出,但很快回到黄岩岛,中国渔船也再次来到这里捕捞,甚至在泻湖入口处用划艇、绳和渔网竖起一个简单的屏障,以阻止菲律宾渔船通行。

  “尽管中国表示对黄岩岛拥有主权,但尚未使用致命武器来声索。中国正在做的是派遣渔业保护机构的巡逻船来保护渔民。菲律宾也没有派遣军舰到黄岩岛,驱逐中国渔船。”文章分析说,“中国战舰越来越频繁地在菲律宾领海之外举行军演,明显是为了威慑菲律宾。但是这反而使得菲律宾更加恼怒,希望反制中国。但问题是相比中国的强大军力,菲律宾军事力量十分弱小。菲律宾一直希望增加与邻国和美国的军事合作,将中国拒之门外。到目前为止这没起什么作用。”

  报道还列举了近期在南海水域发生的较重大事件。从2013年3月31日起,连续发生几起菲律宾在南沙群岛拦截据称是中国的渔船或飞机。2013年4月5日,美国和菲律宾军队开展为期12天的联合军事演习。(实习编译:张尚君,审稿:李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