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年近七旬驻华大使赴任 前任曾在京中风(图)

2013年03月16日 12:01  环球网  
3月13日,菲律宾新任驻中国大使巴西里奥正式在菲总统府内宣誓就职,阿基诺总统为其监誓。巴西里奥将于3月15日赴北京上任。(中新社发 Malacanang 摄)   3月13日,菲律宾新任驻中国大使巴西里奥正式在菲总统府内宣誓就职,阿基诺总统为其监誓。巴西里奥将于3月15日赴北京上任。(中新社发 Malacanang 摄)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菲律宾驻华大使职位悬空了7个月之后,身负改善双边关系重任的新大使15日赴任。

  菲律宾外交部宣布,新任驻华大使艾琳达·巴西里奥已飞往北京。声明说:“艾琳达·巴西里奥的使命,是通过项目改善菲律宾和中国的关系。”声明表示,两国领导在2011年承诺要加强双边联系,尤其是在经济、体育、旅游和民间交流方面。

  巴西里奥13日正式在菲总统府内宣誓就职,总统阿基诺三世为其监誓。

  据悉,巴西里奥是一名年近七旬的资深外交官,1970年进入菲外交部,曾先后出任菲国驻瑞典大使、代理外交部长及菲律宾驻联合国常任代表等职。去年10月,曾代表菲律宾在马尼拉与中国副外长傅莹共同主持两国第十八轮外交磋商。

  自2011年2月菲律宾原驻华大使周清琦离职后,菲驻华大使一职先是悬空一年之久;直到去年5月,菲当局任命前驻华大使布雷迪女士再度出任驻华大使,但布雷迪当年8月在北京官邸内中风昏倒,后被送回菲律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