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中国渔船在菲律宾附近珊瑚礁群搁浅12人被困

2013年04月09日 14:05  国际在线  微博

  中新网马尼拉4月9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官员9日声称,一艘中国渔船8日晚间在菲国南部的图巴塔哈群礁附近水域搁浅。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巴里洛当天引述图巴塔哈群礁管理办公室消息称,一艘65英尺长的中国渔船8日晚间11时45分左右在图巴塔哈群礁北小岛东侧水域搁浅。据称,这艘渔船船体号为“63168”,船上载有12名中国船员。

  图巴塔哈群礁位于菲南部的巴拉望省普林塞萨港东南181公里外的苏禄海中,整个礁群由被一道8公长的海峡分隔开的两个珊瑚环礁组成。南边的环礁较小,长5公里,宽3公里;北部环礁则长16公里,宽5公里;两个珊瑚环礁各自形成一个突出水面的小岛。1988年,菲律宾正式建立图巴塔哈群礁国家海洋公园,1993年,图巴塔哈群礁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今年1月17日凌晨,美国复仇者级扫雷舰“护卫者”号曾在图巴塔哈群礁国家海洋公园南小岛附近搁浅。(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