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中国空军发展迅速 但电子战能力仍然较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13:44  环球网
文章称中国空警2000预警机有不足之处 文章称中国空警2000预警机有不足之处

  据美国“Avionews”网站6月2日报道,中国空军近年来飞速的发展使美空军刮目相看。特别是今年,在军用航空领域,中国正在积极提高各方面水平;比如,最近海军新型轰-6K轰炸机的成功试飞。

  过去,亚洲国家在军事科技方面鲜有作为;虽然他们拥有大量战斗机,但质量却有待提高。究其原因,这些国家在很大程度上都是改良老式的前苏联战斗机,而并不自主研发。但近几年来,北京在攻克这一问题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

  中国吸取以往的经验,认识到不可一味追求数量;因此通过大量削减老式战斗机,使航队规模缩减。目前,大部分中国空军都在使用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和第四代战斗机。另外,中国即将完成战术轰炸机轰-7的换装工作,并且将用具有双引擎双座的JH-7(歼轰-7“飞豹”)代替双引擎喷气式超音速轻型强击机强-5。

  但目前真正的工作是生产这些自主战斗机,比如试飞成功的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歼-20。考虑到歼-8这种单座高速截击机有明显的设计缺陷,中国航空工程师终于攻克了以前的技术难题,研制了歼-8II型战斗机;这种战机配备更加先进的雷达。目前,中国空军已经拥有超过170架该类型战斗机。

  美国空军认为,中国空军在电子战(EW)方面存在不足,且欠缺空中预警能力(AEW)。

  事实上,他们认为HD-6电子对抗机是在图-16的基础上改进的,而空警-200(KJ-200)和空警-2000(KJ-2000)预警机是在苏制空中预警控制系统A-50的基础上研发的;而上述那些不足并没有得到改进。

  与此相反,中国并不认同此观点。据中方的说法,空警-2000和空警-200大大提升了其在空中辨别多个目标时的能力。但无论如何,在未来几年里,中国空军都将拥有更先进的空中预警机和电子战飞机。(斯年)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