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为避免刺激日本特意将新舰演习移师高雄

2013年03月31日 16:49  环球网  
 马英九30日南下高雄,主持台湾“海巡署”新造2000吨级新北舰与1000吨级巡护8号双舰成军典礼,除视察海巡特勤操演并搭舰出海,宣示保疆护渔决心。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马英九30日南下高雄,主持台湾“海巡署”新造2000吨级新北舰与1000吨级巡护8号双舰成军典礼,除视察海巡特勤操演并搭舰出海,宣示保疆护渔决心。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海巡署”新北舰与巡护八号两艘新船舰30日正式成军,马英九亲自南下高雄,主持两舰操演,宣示捍卫主权、保护渔权的决心。顾虑东海情势并未稍缓,为避免过度刺激日本,以基隆为基地的新北舰成军操演特别移师高雄,进行“远距离护渔”,新配备40炮亦未参与操演。

  新北舰与巡护八号30日在高雄海域举行“新北操演”,宣示正式成军,马英九南下主持海上操演。这是马英九上任以来首搭乘公务船主持海上操演,也是他在去年9月7日赴彭佳屿宣示钓鱼岛主权后,再次出海宣示台当局保卫海疆及护渔的决心。

  马英九在操演前的授旗仪式上表示,近年外围海域情势陆续发生变化,“海巡署”出任务的密度和频率大为增加,为加强执行远海大洋执法能力,因此增加编装有其必要。但他同时强调,新舰成军目的并非炫耀武力,在主权议题上,“我们一步都不会退让,但主权无法分割,资源可以分享”,仍希望各方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

  新北舰成军后基地为基隆,负责包括钓鱼岛海域在内的台湾海域;为增强执行任务能力,更配备40炮。

  参与操演的台“海巡署副署长”郑樟雄则表示,此次在高雄进行操演纯粹是为配合在高雄建造的巡护8号,未来还是可以在北部海域进行操演。郑樟雄同时表示,尽管台日正在进行渔业会谈预备会议,“但海巡署护渔行动并不会稍打折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