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拟6月举行夺岛联合军演目标直指钓鱼岛

2013年04月01日 10:4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关超】日本《产经新闻》4月1日称,美军与日自卫队将于6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海滩举行的夺岛作战联合军演,目前两国政府已就此进入最后的交涉协调阶段,预计将于本周内就相关适宜达成一致。报道称,这是日本陆海空自卫队首次赴美参加该项军演,日自卫队方面届时将派出护卫舰及运输舰等作战部队。有分析认为,此次军演将以“夺取钓鱼岛”为假想作战方案,旨在提高美日双方的协同作战能力。

  《产经新闻》报道称,此次美日联合军演的代号被确定为 “黎明闪电战”。军演将于6月上旬至下旬期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彭德尔顿营地举行。该军演自2009年由美军单独举行以来,有日本自卫队参加尚属首次。

  据悉,日本陆上自卫队及美国海军陆战队自2005年起,曾在该基地举行过8次夺岛演习。但近年来日本国内也有意见指出,夺岛作战需要由陆海空三支自卫队协同完成。尤其是对部队作战能力影响重大的运输补给问题,没有海自的配合将很难完成。因此,日海自本次将派出相关舰艇参加演习,以提高各自卫队间的协同作战能力。 

  据称,日本方面参加本次联合军演的主要部队为,负责东海岛屿防卫工作的陆自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长崎)约300名队员、海自佐世保基地3艘护卫舰、1艘运输舰以及舰载直升机等。另外,日空自总队司令部也将派出若干人员参加本次演习。

  报道称,本次联合军演将以“中国军队占领钓鱼岛”为假想背景而展开。届时,日本运输舰将由佐世保基地运送部队至钓鱼岛海域,并展开夺岛作战。

  此外据称,美军方面将派出第1海军陆战队机动部队及太平洋第3舰队参加此次军演。演习的主要内容包括水路潜入;气垫登陆艇抢滩登陆及艇运输作业;直升机投放作战人员及船只以及战斗射击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