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命令导弹对准美 媒体惊呼战争“一触即发”

2013年03月30日 10:00  环球时报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9日凌晨紧急召开作战会议,指示朝军战略导弹进入发射待命状态。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9日凌晨紧急召开作战会议,指示朝军战略导弹进入发射待命状态。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朝鲜半岛的战鼓越擂越响!当地时间29日0时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紧急召开作战会议,指示朝军战略导弹进入发射待命状态,以随时攻击美国本土及其在夏威夷、关岛等地的军事基地。

  引发朝鲜如此动怒的是美国一次罕见的武力展示。此前一天,两架美军最先进的B-2隐形战略轰炸机长途奔袭上万公里到韩国进行空投演习后返回美国。这是美国首次公开B-2轰炸机到朝鲜半岛执行任务,《时代》周刊称,这一非同寻常的举动“明显直指朝鲜领导人的脑袋”。

  有美国媒体从B-2的“特殊经历”中读出更多信息:1999年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的正是该战机,美国在向朝鲜“亮剑”的同时也在施压中国管束自己的盟友。

  朝鲜半岛究竟离战争还差几步?

  虽然分析人士均表示无论朝鲜还是美韩都不愿看到大规模战争,但随着双方的对峙像非洲祖鲁战舞一样越跳越起劲,一脚踢到对方身上而引发冲突的危险越来越大。路透社29日警告说,随着美国对朝鲜越来越强硬,韩国可能要“付出代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