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国将派军队赴文莱参加10+8联合演练

2013年03月28日 15:26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记者:据报道,中国、东盟和美国将举行人道主义救援和灾难救援的联合演习,请您证实这个消息,并提供相关信息。谢谢。

  杨宇军:你说的这个联合演习不仅仅是中国、东盟和美国之间举行的,它是由东盟和其他的八个国家,也就是“10+8”共同举行的。这是根据2012年东盟防长扩大会(即“10+8”防长会)成员国达成的共识,今年6月将在文莱举行“10+8”防长会人道主义援助救灾和军事医学专家组联合演练。这是“10+8”防长会框架下举行的首次多国联演,中国军队届时将派部队参加这次联合演习。 中国和越南是“10+8”防长会人道主义援助救灾专家组的共同主席国,2011年4月,该专家组成立时就制定了包括举行联合演练在内的三年工作计划。为了筹备好此次联演,推动救灾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了筹备好此次联演,推动救灾领域的务实合作,中国同文莱以及其他有关各方保持着积极协调和密切沟通。中方希望,此次联合演练有助于加强成员国在救灾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10+8”防长会机制健康发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