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例证海带能斗潜艇 称近海作战偏方治大病

2013年03月28日 09:54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节目截图 央视节目截图

 

  央视3月26日《防务新观察》节目播出“张召忠举例证“海带阻潜艇”:近海作战要多出怪招”,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召忠:各位网友大家好,下面我给你讲一下核潜艇和海带的关系,现在我们24号播了一个防务新观察,防务新观察当时我这个节目当中是讲到美国的核潜艇他不可能到黄海来,但是他有可能到日本海,因为日本海深,黄海太浅,黄海的平均水深是44米,在这样浅的海域当中到处都是海带绳,他来了以后他很难下潜,下潜以后上浮上来说不定海带绳子就搅到螺旋桨上去了,搅到螺旋桨他是死路一条。

  网友感觉很奇怪,这个海带绳能够把一个核潜艇给搅里头吗?我告诉你,这个是绝对能够把他搅到里头去,这个节目播出之后,网上大家微博当中大家都感觉张教授作为一个军事专家怎么能说这样的话呢?我就给大家讲,这样的事情是确实存在的,2005年在堪察加半岛,这个地方的海比较深,两三百米,就在190米深的地方,俄罗斯有一艘小型潜艇,在这个地方碰到一个什么呢,一个废弃的渔网,被搅到螺旋桨上去了,小潜艇就靠螺旋桨往前走,结果一个渔网搅进去,搅进去失去动力,动力没了,动力没了以后下沉,沉到海底的时候结果更惨,干脆又碰上一个下面60吨的一个大水泥桩子,上面带了一个水听器基阵,又搅里头了,这个潜艇就算死定了,他出不来了,出不来以后潜艇是不能随便跟外头主动发报的,不能联系的,结果这个时候没办法了,就赶紧往外联系,就组织救援,最后还有几个小时的氧气,结果在此之前氧气断绝之前给他救出来了。

  所以说一只鸟就能导致一架飞机发动机熄火,在水下一个绳子,尤其是尼龙绳,越搅越结实,搅到潜艇的螺旋桨里头去,这就非常的危险,所以我们现在一方面要明白高技术武器装备他是如何的先进,另外一方面,要避免不要在整天瞎吹高技术武器多厉害。土法上马,对不对?偏方治大病,这种笨办法这种稀奇古怪的事也要想,像大流网一撒撒出几公里去,好粗的尼龙绳,这个对潜艇是一种非常大的威胁。所以说我们近海作战要多想一些歪招、奇招这种奇思妙想,网络要发挥正能量,要主动的鼓励大家多想一些奇思妙想,多想一些怪招,只要是能治敌,偏方治大病,什么主意都可以,谢谢大家。

  (来源:央视)

  (原标题:张召忠举例证“海带缠潜艇”:近海作战偏方治大病)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