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少将称中俄均面临美国威胁心照不宣相互靠拢

2013年03月28日 13:18  人民网 

  经过中俄双方不懈努力,两国已经发展成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俄在军事领域的合作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是两国战略协作的重要内容和支撑,近日,军事专家金一南在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防时空》采访时表示,中俄双方面临同样性质的安全问题,也是中俄双方战略合作重要支撑点。

  在谈到中俄双方未来在军事领域合作的空间和前景时,金一南表示,中国和俄罗斯都幅员辽阔,总体来看,中俄双方面临很多同质性的问题,两国融入世界的需求是一样的。比如,俄罗斯最近刚刚加入世贸组织,中国比俄罗斯早了十年加入。中国和俄罗斯面临的安全威胁也是一样的,我们看见,美国在欧洲方向对俄罗斯战略空间挤压,包括反弹道武器在欧洲的部署,俄方提出强烈的抗议,现在美国有所收敛。

  金一南说,我国同样也受到美国的挤压,包括美国一系列的部署。此前,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围着中国“走一圈”,从日本、韩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到缅甸、越南、柬埔寨、印度,构建对中国的“包围网”。在这种态势下,美国在欧洲挤压俄罗斯,在东方挤压中国,使中俄双方面临同样性质的安全问题,也使中俄双方的战略合作,寻求安全空间有了一个更强烈的驱动,这个驱动不是我们自己产生的,是美国人提供的,这也是中俄双方彼此心照不宣的战略合作重要支撑点。(黄子娟)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