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渔政船先后3次驱赶进美济礁作业外国渔船

2013年03月28日 07:39  新华网  
在美济礁附近巡逻的我海军舰艇及渔政船 在美济礁附近巡逻的我海军舰艇及渔政船

  新华网井冈山舰3月27日电(白瑞雪 高毅)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27日巡视美济礁,并慰问正在附近海域巡逻的海军值班舰艇和地方渔政船。

  编队指挥员蒋伟烈和编队其他成员登上中国渔政45001船,询问船员开展护渔执法情况。

  据船长文世博介绍,本批值班人员上船近半个月以来,已先后三次驱赶进入美济礁作业的外国渔船。此外,渔政船还多次为中国渔船排除机械故障、提供医药支援。

  “渔政船来美济礁护渔执法之后,我国渔船明显增多。”文世博说,附近海域渔船大多来自广西、广东和海南,美济礁是中国渔民的传统渔场和避风所。

  23日以来,编队先后巡视了南沙群岛渚碧、南薰、东门等岛礁及附近海域。巡礁间隙,编队还组织气垫艇开展了进出母舰、航行操纵、与登陆兵协同训练,组织舰载直升机开展了战场搜救、昼夜间着舰、夜间超低空突防、超视距引导训练等。

  在接下来的航程中,编队还将进行海上综合作战支援演练、海上维权针对性训练、实际使用武器训练等高难度训练。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