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劳动新闻:日本是朝鲜核武器先发打击对象

2013年03月19日 09:12  京华时报 微博
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卫星照片 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卫星照片

  美国国防部说,该国国防部副部长卡特17日与日本防卫副大臣江渡聪德举行会谈,确认了日美将携手应对朝鲜局势。同一天,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评论,称日本也将成为朝鲜使用核武器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对象。

  美国重申对日责任

  美国国防部发布消息称,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卡特17日访问日本,在美军横田基地(位于东京都)与日本防卫副大臣江渡聪德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正推进核及导弹开发的朝鲜局势展开磋商,确认了日美将携手应对。

  双方一致认为,日美同盟不仅是日本,也是亚太地区整体和平与繁荣的“基石”。卡特就朝鲜弹道导弹的远程化表示将加强导弹防御系统(MD),并再次强调美国会履行对日本的防卫责任。

  另外,双方还就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修改事宜及驻日美军移师关岛计划等进行了协商。美国国防部称已就“地区安全的现状”展开了对话。有分析认为,此次会谈可能还讨论了中国军队在日中围绕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产生对立的东海等的动向。

  双方还就尽快举行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的会谈达成了一致。

  日本不会成为例外

  韩联社17日报道说,韩国军队已经准备应对朝鲜可能的挑衅。对此,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同一天发表评论,指责了美国和韩国的煽风点火,是实际的挑衅方。另外,评论还指出,“日本也将毫不例外地成为我军使用核武器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对象。”评论以此对向其加大独自制裁力度的日本政府进行了牵制。

  《劳动新闻》刊载评论,对日本政府在朝方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采取的立场进行了抨击。评论指出:“安倍首相在谈及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制裁决议时散布言论称,重要的是各国履行相关义务。”

  评论还警告说:“如果美国点燃核战争的导火索,我军将对侵略者们的大本营行使运用核武器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权利。届时,日本也决不会成为例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