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指责韩媒煽风点火 韩总理将第一个被击倒

2013年03月18日 08:01  京华时报 微博

  韩国军方官员说,本月26日是“天安”号事件3周年,韩国军队做好准备,应对朝鲜可能“挑衅”。朝鲜《劳动新闻》报发表评论,指责美国和韩国煽风点火,是实际挑衅方。

  朝方批美寻找借口

  《劳动新闻》说,“帝国主义者”发动侵略和战争前,会宣称对方挑衅,比如美国以“威胁”为理由,发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

  评论说,“如果朝鲜半岛出现任何挑衅和威胁”,“正是”美国和韩国对朝鲜的挑衅和威胁。“他们的目的很明显,就是回避自己在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方面的责任,使反朝‘制裁’和发动北侵战争阴谋正当化。”

  评论警告,美国和韩国的举动迫使朝鲜宣布《朝鲜停战协定》和其他互不侵犯协议无效,“现在是坚决与敌人算账的时候了”。

  韩方称朝活动频繁

  韩国联合通讯社17日援引一些韩国军官的话报道,韩国军队已经准备应对朝方“挑衅”,比如朝方“占领”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韩方岛屿。

  这些军官认为,朝鲜潜艇部队行动和沿岸炮兵部队训练增加,可能加强秘密渗透任务。他们说,去年以来,朝鲜地面、海上和空中部队强化两栖作战训练,重点放在攻击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附近韩方岛屿。朝方多至1000门炮可能瞄准这些岛屿。

  韩国军方说,朝方使用潜艇进行渗透演习的次数增加了3至4倍。朝鲜在“北方界线”以北海域集结13艘装备鱼雷的潜艇和360艘小型作战船只。

  韩国军方加强戒备

  2010年“天安”号事件后,韩国提升半岛西部海域部队的作战能力,增派反潜和反水面舰船的飞机。海军警戒舰配备反鱼雷设备,性能远超过“天安”舰所用同类装备。

  一名韩国军官说,韩方正寻求购买以色列研制的“长钉”式导弹,从而更有效地打击朝方海岸炮兵。

  韩国总理郑烘原14日视察延坪岛。韩联社报道,郑烘原告诉当地居民和驻守士兵,朝方一旦“挑衅”,韩方会“以10倍火力回击”。朝中社16日发表评论,警告郑烘原,他将是“第一个被击倒的目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