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或将加强秘密渗透对韩发动突然袭击

2013年03月18日 09:52  新闻晨报 

  韩国军方官员说,“天安”号事件3周年临近,韩国军队做好准备,应对朝鲜可能“挑衅”。

  朝鲜《劳动新闻》报发表评论,指责美国和韩国煽风点火,是实际挑衅方。

  朝称美韩才是挑衅方

  《劳动新闻》说,“帝国主义者”发动侵略和战争前,会宣称对方挑衅,比如美国以“威胁”为理由,发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

  评论说,每当朝鲜半岛局势朝着“不可预测的严重事态”方向发展,美国和韩国就“口口声声叫嚷‘北方挑衅’论”。

  “如果朝鲜半岛出现任何挑衅和威胁”,“正是”美国和韩国对朝鲜的挑衅和威胁。“他们的目的很明显,就是回避自己在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方面的责任,使反朝‘制裁’和发动北侵战争阴谋正当化。”

  评论警告,美国和韩国的举动迫使朝鲜宣布《朝鲜停战协定》和其他互不侵犯协议无效,“现在是坚决与敌人算账的时候了”。

  韩国称朝部队“有动作”

  本月26日是“天安”号事件3周年。韩国联合通讯社17日援引一些韩国军官的话报道,韩国军队已经准备应对朝方“挑衅”。“朝鲜军队可能发动袭击,这是最大忧虑,”一名韩国军官说。

  这些军官认为,朝鲜潜艇部队行动和沿岸炮兵部队训练增加,可能加强秘密渗透任务。他们说,去年以来,朝鲜地面、海上和空中部队强化两栖作战训练,重点放在攻击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附近韩方岛屿,包括白翎岛、延坪岛、大青岛、小青岛和隅岛。朝方多至1000门炮可能瞄准这些岛屿。

  另外,韩方发现,去年后期以来,朝鲜“大同—B”型半潜艇活动更加频繁。这种艇配备两个鱼雷发射管,难以被雷达发现。

  韩国军方说,朝方使用潜艇进行渗透演习的次数增加了3至4倍。朝鲜在“北方界线”以北海域集结13艘装备鱼雷的潜艇和360艘小型作战船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